五熊

活在这世界上,自己做决定,错误自己扛。

【靖苏】此生一诺来世必践(一发完结HE)

归雁她暖:

【富春水】产于浩气盟的一种酒,基三里的一种蓝色材料_(:з」∠)_


浩气长存天地间,英雄痛饮富水春。


这句话就是这个故事的由来(我脑洞果然很大啊啊啊啊)


修仙的小故事,萧景琰是龙族中的应龙,林殊是修仙家族在外历练的游侠_(:з」∠)_


这种类型的适合长篇但我都是有脑洞懒得填只好来个短篇了23333


新篇正文:


一百年后萧景琰重新回到了梅岭。这里的景致百年来并无大的变化,白雪覆顶怪石嶙峋岭间错落的团团梅花如火灼伤了他的眼睛。


终究还是有东西不同了。


那个跳脱的少年,那个性烈如火的少年游侠终究是不在了。


萧景琰原本是在南方水泽蛰居修养的应龙,他从家族中独立门户时年龄尚幼,对人间情况的了解多半是通过在人间修炼的兄长处听说来的,因为他脾气固执耿直爱弟心切的萧景禹为他选的修炼之地在十万大山之中,从风水角度来看此地灵气并不丰厚,一般的修仙之人并不会来到这里。萧景禹打算等萧景琰适应适应人间环境修为更进一步的时候再带他到红尘中历练一番。


萧景琰在此地修行数十年,除了偶尔路过的行人和极少数路过的修仙者外并无更多的人在此停留。


那日巨大的灵力震动把他从入定中惊醒,放出神识探查水面,一个白衣少年在水潭上祭出法器结了一个聚集灵气的大法阵。


一般来说结阵时修仙者都是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生怕出一点差错,这个少年脸上却带着轻松地笑容,仿佛不是在修行倒像是随心所欲的自娱自乐一般。


四方的灵气在水潭越积越多周边的花草树木却并未有所损伤,看来并非是为了迅速提高自己修为阴诡之阵。


“你是何人?为何来我清修之地?”萧景琰化身而出踏水而立。


“哎呀。”白衣少年看起来被吓了一跳,手腕翻转在收法器的时候身形晃动“扑通”一声掉进了水潭。


“。。。。。。”萧景琰默然,不会是吓到他了吧。


林殊湿淋淋的从水潭里冒上来爬上了岸边,一边咳嗽一边用手胡乱理一理自己湿透的头发。


“你是谁?”林殊抹去脸上的水看着突然冒出来的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


“萧景琰。”


“你为何在这里?”林殊指指水潭“突然跑出来吓人干什么。”


“我一直在这里修炼。”萧景琰皱起眉头“你又是何人,来此地干什么。”


“哈!”林殊上下打量着萧景琰露出不信的神色“在水里修炼?你以为你是龙族啊。”


“我就是应龙。”萧景琰耿直的回答。


“。。。。。。”林殊呆了,他迅速的又仔细看了看萧景琰的样子,放出神识探查萧景琰的气息,与常见的修仙者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不信。”


萧景琰也不和他争辩,默念几声化形而出。


漆黑鳞甲并生双翅,鳞身脊棘吻尖角长,天上乌云攒聚似有倾雨之势。


林殊脚下一软差点又跌进水池里。脑中突然跳出一句话来:“雨应龙而来,影应形而去。”


“竟然,竟然真的是应龙。”林殊揉揉眼睛呢喃。


“当然。”化形的应龙扇动着翅膀在水潭遨游两圈白光闪现后一个红衣的少年立于水上,“我回答了你的问题,该你了,你是谁?来这里干什么。”


“额,我叫林殊,是金陵的修仙者,路过宝地,不好意思冒昧打扰你了。”林殊礼节周全的行了礼,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没关系,我只是被你的法阵惊醒了。”萧景琰回礼。


“不过话说回来,你很少跟世间的人打交道吧。”


“你怎么知道?”


“。。。。。。”但凡有点心眼的都不会轻易在人前化出原形啊,林殊腹里诽谤道。


“人心险恶,你以后还是多有防人之心,不要轻易化出原形。要知道很多人对你们龙族不怀好意的,看你这么耿直不要着了别人的道被抓去当坐骑或者炼药。”林殊最后还是好心的提醒了一句,修仙界心思叵测的人不在少数,好在这条应龙所在地方偏僻,不然以他的这种单纯会遇到什么情况还真不好说。


“我无害人之心,又何所惧?”萧景琰想起之前兄长的教导,却也对他说过防人之心不可无,他行事素来光明磊落有从未做过恶不禁觉得他们太小题大做。


“果然道行太浅。”林殊装着老成的样子摇头晃脑“要知道龙族可是珍奇稀少的一脉,有条龙作坐骑那是天大的面子,再说,你们的龙角龙心可都是增加修为的上等灵药,你啊,长点心吧。”


“那何时可以对别人坦诚相待?”萧景琰不懂就问。


“对待信任的朋友就可以啊。”林殊对萧景琰扬起笑脸,湿透的衣物已经干得差不多,清风吹来白衣的少年神采飞扬。


萧景琰默然片刻:“多谢你教我,我已在你面前化形,你也是为人坦荡之人,我们可以做彼此信任的朋友么。”


“。。。。。。”所以说我刚才说的话你都没听懂是么?林殊对上萧景琰干净明恋的眸子“当然可以!。”


林殊高兴地在水潭旁住了下来,比武论道的两人发现彼此意趣相投大有相恨甚晚的感觉。一段日子后林殊邀萧景琰随他江湖云游在红尘中磨练参悟。他们一路向南穿过十万大山一起诛杀过为非作歹的山精水怪,救助过流离失所为战争所苦的老弱幼童。


时光荏苒三年已过。


“外面的世界是不是有意思得多?”林殊扔过一坛酒,随意的倚在一株梅树上对萧景琰眨眨眼睛。


“确实精彩!”萧景琰拍掉泥封痛饮一口“真是好酒。”


“那当然,这是我五年前埋在梅岭的富春水。”林殊指着梅岭山间的梅花“我在里面加了红梅花粉,世间只此一家。”


“每年都来梅岭可有什么渊源?”萧景琰折一枝梅花递给他。


“倒也没什么,不过是喜欢这里的梅花罢了。”林殊接过梅花对他笑言“或许是因为三年前你在次折了红梅送我我便喜欢上了这里。”


萧景琰望向林殊,忽然觉得红梅白雪的美景不如他灿然一笑。


“景琰,我要走了。”酒至半酣林殊坐在树枝上晃动双腿。


“去哪?”萧景琰闻言放下酒坛。


“回金陵去,我父亲传信过来,要我回家处理事情。”林殊叹口气“不能与你结伴同行了。”


“很严重的事情?”


“说不上来,他在信里没说清楚。”


“嗯,那你便去吧。”萧景琰虽然心里不舍,“有什么麻烦传信让我知道我一定帮你。”


“好兄弟!”林殊从树上跳下来拍他的肩膀“等我处理完明年今日再来找你云游喝酒!”


“好!”


“你之后打算去哪?”三年同行一朝分别林殊心里有些惆怅。


“我回十万大山继续修行,这几年有所感悟或许能有所进益。”近来萧景琰体内灵力涌动是公立大成之象。


“你是不是要晋升龙王之境了?”林殊大喜“等你成了龙王带我去东海遨游一番如何。”


“好啊。”萧景琰看着林殊醉红的脸颊微笑“那里珍珠很多,我到时带你去海底寻一颗最大的珍珠。”


“君子一诺,不见不散”


一年后萧景琰从潭底破水而出,原来单纯黑色的龙鳞中隐约带着紫金仙气,他化形而出前往梅岭去赴当年之约。


这一年他没有等到林殊。


或许他有事耽搁了,萧景琰想着往日林殊偶有的丢三落四。


萧景琰在梅岭等了一个月,之后他去了金陵。


一年前金陵修仙望族林氏满门一夕被灭,全家一百多口无一生还。


萧景琰听闻消息睚眦欲裂,他不信,即便是在当地人为林氏建立的祠堂里看到了林殊的牌位他依旧不信。


当年林家的情形他是听林殊说过的,一个望族被一夕灭门实在是匪夷所思。


奇怪的是当地的居民对此事一无所知,方圆百里有名望的修仙家族对此讳莫如深。


萧景琰多番探寻无果,恼怒、伤心、苦涩各种情绪在胸中煎熬翻滚,那一年金陵下了数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雪。


萧景琰已成为龙神却拒绝了天庭的招揽,他留在人年继续走当年曾经和林殊走过的路。只可惜当时与林殊在一起时的意气风发风流肆意在他之后的漫长生涯里再也没有出现过。


萧景琰非常想念那年他们一块饮过的富水春,想念他们结伴时走过的路,想念那些年路上的欢笑怒骂。


他很想念林殊。


如今斯人已逝,痛饮之约再也无人来赴。


这一年,小殊你又要失约么?


萧景琰折了一枝梅花在手蓦然转身,却发现远处的石阶上有人影正在靠近。


一个身形瘦削的青年提酒拾阶而上。


“你,是何人?”


那人眉眼温润,声音清冽:


“在下,梅长苏。”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78)
©五熊 | Powered by LOFTER